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一、本學期諮商中心提供不同主題之班級講座供同學自由選擇。場次有限,歡迎有興趣的班級報名參加唷!報名方式以班級為單位申請,講座時間為申請班級自行排定。報名截止日期為110/10/3(二)17:00,務必將申請單繳回至中心(教育樓一樓諮商中心)!我們在收到貴班的申請單後,將與聯絡人確認講座場次及時間。若有任何疑問,請洽學務處諮商中心 鄭伊婷 實習諮商心理師(教育樓諮商中心,校內分機1029 )。

 

二、本次主題如下:

序號

主題

內容

時間

地點

A

Love Story

「你朝我的方向走來 我的心思不想讓你來猜

空氣中醞釀不安的期待

我們都在等待 心裡有什麼打算」

 

帶者忐忑在愛情的這條路上,我們總是像個迷途羔羊,我們總是在錯誤中成長。

Love Story,從依附關係來學會愛。

自訂

申請班級 班會教室

B

#MeToo

Me Too…?──我們與性暴力的距離

「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,好不好?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,如果這樣的話,人就會慢慢地死掉,會死掉。」

 

小題大作?只是調侃、開玩笑、吃個豆腐?可是我真的好不舒服;一廂情願?只是想更靠近喜歡的人,卻踩過對方的界線。為什麼這些散落在生活中的不確定和害怕,總是被輕描淡寫地帶過?明明性暴力,就是暴力的一種。

 

#MeToo掀開一角,一同來看性暴力的面貌。

C

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!?厭世與負面情緒

「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知道勉強卻還在掙扎

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悲傷或覆蓋夢想和希望」

 

半推半就做出選擇、好努力卻還是變成硬撐的爛局,沒有成為想要的模樣、又不得不一直走下去——給滿滿負能量,厭世但眷世的你。

 

一起看看厭世中的無力感從何而來,負面情緒有哪些、又怎麼幫助我們生存,以及如何在這個找不到浪漫的年代安放自己。

自訂

 

 

三、備註:場次有限,請每班安排有興趣場次之志願序,再由諮商中心依各班繳交報名表順序決定。請務必填寫聯絡人聯繫方式,以便後續進行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