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一、本學期諮商中心提供不同主題之班級講座供同學自由選擇。場次有限,歡迎有興趣的班級報名參加唷!報名方式以班級為單位申請,講座時間為申請班級自行排定。報名截止日期為113/3/13(二)12:00,務必將申請單繳回至中心(教育樓一樓諮商中心)!我們在收到貴班的申請單後,將與聯絡人確認講座場次及時間。若有任何疑問,請洽學務處諮商中心 涂嫚容 實習諮商心理師(教育樓諮商中心,校內分機1030 )。

 

二、本次主題如下:
 

序號

主題

內容

時間

A

浪漫愛以外,那些重要的小事

心理學家在1986年提出了愛情三角論,

認為親密關係中,有三大元素:親密、激情和承諾。

 

過了近40年後的今日,

我們對愛的定義還是如此嗎?

有了這些,真的就夠了嗎?

 

讓我們一起來討論,

浪漫愛以外,那些早已內化的隱性偏見,

如何交織,又如何支配著我們的愛。

自訂

B

漫談性騷擾~性暴力防治

霸道強硬腹黑X天真爛漫天然呆!

喜歡看少女漫畫=喜歡被壁咚&強擁撲倒?

當二次元的漫畫情節搬到三次元時,仍然讓人少女心噴發,覺得好萌好甜好有愛嗎?!

 

許多漫畫的情節和公式一旦真實上演,站著看、躺著看、倒立看,怎麼看都是性騷擾!

讓我們一起戴著現實濾鏡走入漫畫世界,找到幻想和現實的那條線,共同討論如何辨識和防患讓人尷尬癌發作的騷擾情節!

C

抱情緒的年輪-解構情緒及自我療癒

我們在情緒的死角 討論生活的方式

了解所有傾斜的角度裡 都有一個被擰成螺絲釘的人

 

外界嘈雜的聲音讓我們學會禁聲,那些真實的悲傷、怨懟、氣惱只能小心輕放。

從歌曲、詩、俗諺重新看待那些層層疊疊的情緒,讓我們一起看看如何在情緒這棵參天大樹的陰影之下可以乘涼休憩、療癒自身,找到舒服的傾角。

自訂

 

三、備註:場次有限,請每班安排有興趣場次之志願序,再由諮商中心依各班繳交報名表順序決定。請務必填寫聯絡人聯繫方式,以便後續進行聯繫。